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民族品牌工程>正文

格力与珠海的共振,一个企业与一座城市的新共振

2018-05-17 16:54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晚举行的“新时代•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2018再启航”梦想盛典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提出2018年格力要力争实现2000亿元营收目标。她还与现场的近3万名观众分享了一个好消息:珠海市委市政府已承诺给格力一万套住房的土地。出席盛典的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明确表示,将不断加大对格力的支持力度。

董明珠在演讲中称,“在过去一年当中,我们的员工该想什么?我该想什么?我们员工想的是怎么样让格力做得更大,更加辉煌,让世界知道格力,这是他们要想的;我想让格力的员工生活更加幸福,是我想的。只要是格力人,我保证我也承诺,一人一套房。”

董明珠表示,幸福不是躺在那儿享受,幸福就是奋斗,幸福就是战斗,只有战斗的人才感到幸福,因为每天可以解决问题,我们不断解决问题,我们成就了这个世界。“干!挑战!奉献!这就是格力的精神!”

董明珠说,“虽然我已经60多岁,但是我的心像25岁一样。”2018年是格力的新开始,在新的时代,我们要去挑战,去拼搏,为格力2018年的两千亿目标而奋斗。

郭永航对格力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勉励格力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秉承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挑战精神,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主业,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再立新功、再铸辉煌,继续以领先的技术、卓越的品质为全球用户创造更美好生活,真正“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我要向大家送上一个祝愿,祝愿年轻的董明珠带领年轻的格力,把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郭永航说。

5月16日的这个夜晚,珠海因为格力更加耀眼,格力因为珠海也更加璀璨。格力之花,在珠海这片富有活力的土地上纵情绽放,愈加美丽,愈加精彩!

这是格力这家中国制造的明星企业与其所在地珠海市产生的新共振,这个共振源自于两者历久弥新的共鸣:城市与企业相互成就,携手共进。

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原动力,好的企业可以带动一个产业,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一个好的企业代表一个城市的水平和实力。作为珠海特区的第一代拓荒牛,格力从一个不足200人的小厂成长为世界级的领头企业,不但为珠海贡献了大量税收和就业,更为珠海赢得了世界声誉,成为珠海的文化名片和实力象征。

格力对于珠海的意义,还在于它是珠海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推进者。正如郭永航所言:“格力电器的成长历程,就是珠海实体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是珠海经济特区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缩影。”可以说,格力所代表的敢为人先、不懈奋斗的精神,正是珠海作为经济特区的精气神和原动力。

随着改革开放进入深水期,珠海更需要格力这样改革弄潮儿勇立潮头,带领珠海实现新作为。制造业是珠海经济的脊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抢占国际科技和产业制高点的战略高地,是珠海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企业的代表,格力也正在开启发展的新阶段,从单一的空调企业转型为多元化的全球型工业集团。尤其是近年来,格力主动进入到智能装备领域,通过自主技术赋能智能制造,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格力在智能制造上的先行一步,将直接引领珠海制造业在新一轮转型升级中抢占先机。

格力的梦想盛典上,珠海市各级部门各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场,足以证明珠海对格力的重视和期待。对格力的支持,珠海不仅态度鲜明,更精准施策。珠海明确提出积极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以更有利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推广)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