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京东“双11”火爆开局提振股市 家电、快消多板块个股顺势上涨

2020-11-05 10:07
来源:新华财经

核心提示:家用电器板块指数大涨,同时,在快消、食品等更多板块,多只个股受益于“双11”的火热态势,同样出现股价大涨。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上市公司股价飙升背后,他们大多在今年“双11”期间与京东有着密切合作关系,且品牌销量增势惊人。

“双11”如火如荼,不仅消费者买的过瘾,品牌商家也迎来丰收,甚至多家上市公司股价顺势上涨。

就A股市场而言,截至11月2日收盘,家用电器板块指数涨幅近5%,板块内惠而浦、科沃斯、新宝股份等股价大涨。其中,美的集团更是创下市值历史新高。同时,在快消、食品等更多板块,多只个股受益于“双11”的火热态势,同样出现股价大涨。

数据显示,11月1日,“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迎来开门红,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近90%。开门红启动当晚,京东高端品质家电3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京东超市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00%,京东生鲜5分钟同比增长超600%……

在此背后,是京东通过与品牌商家的紧密合作,以C2M反向定制、高效物流等服务能力全面赋能,不仅有效促进了商家“回血”,也带动了品牌的创新成长。

“双11”京东开门红大卖 带动多板块概念股大涨

从3C家电到快消、食品等多个领域,今年的“双11”正带动资本市场一同变的火热。

就家电板块而言,不只是科沃斯、美的集团等企业股价大涨。11月2日,小熊电器股价上涨4.01%;海尔智家从11月2日至3日实现两连涨,累计涨幅超8.2%。石头科技从10月28日连续4天上涨……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截图

上市企业的股价增长表现,与今年“双11”期间的火热情形不无关系。就京东而言,不少主流家电品牌都在今年的京东11.11推出了新品和爆品,并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

以美的集团推出的果润维C系列冰箱为例,在京东11.11预售期,仅10月21日当天,该款产品订单金额即突破10月最高峰。而在京东11.11开门红,仅用30分钟,该款产品成交额即超过首发期成交额6倍以上。

不只是在家电板块,在日用、母婴、食品等板块,包括金龙鱼、泸州老窖、洁柔等品牌所属上市公司股价同样报涨。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截图

其中,金龙鱼在11月2日报收51.65元,较前一日大涨12.31%。从京东11.11的开门红销售成果来看,金龙鱼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80%。尤其是京东和金龙鱼合作开发的一系列的C2M定制单品,销量同比增长300%。

酒水知名品牌泸州老窖、母婴知名品牌飞鹤,其分别所属的上市公司也均在11月2-3日取得两连涨。此外,生活用纸品牌洁柔在京东开门红也实现了大幅销售增长, 突破1个500万单品,4个百万单品,实现品牌全渠道销售和增速第一。截至11月3日,洁柔品牌所属上市公司,中顺洁柔股价上涨1.05%。

以供应链为基全面赋能 京东助力商家创新增长

可以看到,在今年的“双11”,京东不仅帮助品牌商家实现了“回血”,更通过C2M反向定制等能力输出,助力品牌商家实现了创新增长。

事实上,自京东11.11预售期开始以来,包括美的、海尔等品牌在内的家电厂商都与京东有着密切联动。

一方面,这些主流品牌与京东平台一同拿出优惠举措,让利消费者。同时,大批主流家电品牌还专门为京东开设了近300条生产线,独家生产超过3600万件极具价格竞争力的新品家电,其中超过1500万件为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此外,品牌商在“双11”期间还有上万人次驻场京东家电,全力保障京东11.11。

在此背景下,京东数据显示,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品家电与京东秒杀百亿补贴和超级秒杀日C2M专区合力重磅推出的“爆品标杆计划”,入选的20款爆品家电在开门红伊始成交额就突破2亿元,展现出京东家电C2M模式的爆品打造能力。

这也进一步夯实了京东在3C家电市场,乃至更多品类的市场规模领先优势。

综合多家权威报告显示,目前京东以28.9%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家电零售全渠道第一;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优势品类始终保持全渠道或线上第一的位置;京东超市当前是国内线上线下最大的商超;全品类发展的京东生鲜也已成为中国线上最大的生鲜零售平台;京东健康则是当前国内最大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和最大的在线零售药房……

在这背后,是京东以供应链为基础,将技术与服务全方位对外输出,在助力品牌商家实现增长的同时,与合作伙伴们的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