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格力全国巡回直播引关注 驱动区域特色经济模式出亮点

2020-07-09 15:22
来源:新华财经分类:

7月10日,格力将在江西赣州南康区举行“新长征、再出发”直播活动,这也是“格力·中国造”全国巡回直播的第一站。通过直播,南康家具和格力家电组合亮相,借助跨时代场景展示,充分展现赣南风俗历史文化,让用户在“买买买”的同时,也了解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助力赣南经济、文化“出圈”。

作为制造业龙头企业,格力电器此举可以发挥“南康家具+格力家电”产业优势,从而助力革命老区吸收先进制造业的生产、研发与管理经验,推动革命老区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另外,借助于格力电器本次直播的流量,全国其他地区的用户可以借此机会了解赣州、了解南康,有助于推广其区域特色品牌,为赣南品牌后续扩大市场提供助力。

江西赣州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起点,八十多年前,红军迎难而上,翻雪山、过草地、最终实现了伟大的胜利。纵观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与当年革命先驱万里长征的道路何其相似。以格力电器为例,从以组装为主的地方工厂,发展成为闻名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格力电器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围。

当下,中国制造面临又一次全新的挑战,国际政治经贸环境的变化,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时代诉求,都需要制造业扛起重任。据了解,本次“新长征 再出发”直播活动,旨在打造以南康本地特色为主、高端制造驱动的家居产业特色生态圈。这既是格力电器心系革命老区的有力佐证,也是它对自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严格要求。

董明珠本身就是积极求变的企业家。面对各类新兴技术,她始终保持着敏锐的观察力以及快速的行动力。今年,董明珠在直播领域的快速进场,以及连续多场直播取得的惊人战绩,也说明她善于利用新经济、新渠道来带动企业的新市场、新用户增量。此次与赣州南康合作,格力电器将以自身的技术、产品、人才、市场、用户等各类资源,再加上电商直播这一风口,为南康包括家具在内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持,打造以本地特色为主、高端制造驱动的家居产业特色生态圈,构建.“大湾区+革命老区”创新融合发展样板。

作为扎根中国的制造业代表,格力电器正开启创业道路上的“新长征”。董明珠曾指出:“面对技术封锁,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一定要坚持自主创新。”她还说,“疫情发生后,几万家专卖店守在那儿,如果我们不找突破口,不去想办法,坐以待毙,那企业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们就想办法学习更多新的模式。所以格力提出了新零售,把线下3万家专卖店与线上结合起来。”可以说,董明珠亲自直播,格力电器提出新零售战略,包括此次与南康合作,其实都是在面对诸多挑战时,进一步发扬“不等不靠、自主创新”的新时代长征精神。我们也期待,接下来格力全国直播能够与更多的地区合作,带动更多地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