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万人争百岗 谁家的“金饭碗”那么香?

2019-01-29 14:19
来源:中国财富网

这样的数据让很多处在“寒冬”的HR专家们大呼看不懂。

这,是短短一个月内,参加月星集团“大招聘”的求职者人数和应聘岗位数的平均比例。

上海环球港塔楼外的立面灯光

2018年年底,月星集团“大招聘”逆势开启。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月星集团发起的这次“大招聘”涉及包括高级决策执行层、高级经营管理类、高级运营管理类和高级专业人才等共计百余个岗位,其中不乏首席战略官、首席高层履职监督官、首席精准扶贫指导官、5G科学家等新兴职位。

“大招聘开启后的第二天,我们就收到了上千份简历。目前日均面试人数达到数百人,累计已达到近万人。其中不乏从体制内、知名外企出来的各类人才。”月星集团一位HR工作人员说,由于面试人数太多,月星集团成立了6个面试小组,2019年元旦放假期间面试日程依然排满,“面试成2019年过节新方式”一度占据自媒体话题榜前列。

月星旗下“网红”——位于常州的环球港邮轮主题酒店

据了解,月星集团“大招聘”目前已结出硕果,通过层层面试的优秀人才陆续收到OFFER。一位刚收到月星录用通知的商业管理人员感慨道,在复试阶段,竞争之激烈让其大吃一惊,“说实话,在国内实体商业和大体量城市项目开发运营领域,能一直坚持下去的企业并不多。在浮躁的行业环境下,月星集团依然在运营模式和服务优化上孜孜探索、不断创新是吸引我加入的主要原因。”

月星大招聘“万人抢百位”的现象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有资深HR专家表示,低潮期引发的人才流动缺乏一定的理性,但更多人觉得这是一个利好趋向。有专家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民企发展日新月异,靠的不仅是管理的提升、经营的优化、服务的打磨,更是对人才和团队的聚合。面对内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月星集团的“梯队人才突围战”对于民企“过冬”具有一定借鉴意义。还有专家分析,随着5G商用化的不断深入,在产业互联的新理念下,于文旅产业、泛家居、空间定制、景区运营、展会IP等领域均有丰富项目开发运营经验的月星集团,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而人才驱动将是其核心。

月星集团2019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以“活力·健康·高效”为主题

据月星方面透露,基于万人应聘的良好趋势,下一阶段的“大招聘”将着眼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商贸发展,注重海外人才的吸纳和国际团队的打造。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