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世缘:缘结正能量为发展赋能

2019-01-22 21:23
来源:新华网

1月22日下午,“今世缘——搜索正能量•点赞2018”揭晓典礼在北京举行,致敬感动人物,聆听精彩故事,盘点辉煌荣光,喝彩美丽中国,弘扬惜善惜缘、奋进奋斗的正能量。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员企业,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结缘此次点赞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倪从春为2018精彩故事颁奖,并分享了以正能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今世缘实践。

今世缘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也是因缘而生、随缘而盛的企业,自1996年创牌以来,一直致力于缘文化的挖掘传播,谱写了中国白酒跨世纪的品牌传奇。缘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与美德的重要文化资源,也是今世缘的魅力之源。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今世缘把“缘”作为企业文化、品牌文化的核心,结缘正能量,凝聚正能量,播洒正能量,向上向善,促进了高质量发展。2008年起,跻身中国白酒“十强”企业行列。201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2018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75亿元—11.65亿元之间,同比增加20%—30%。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汇聚成高质量发展新的期待和改革再出发新的希望。企业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质量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倪从春致辞

缘结正能量,彰显核心价值观

缘,是一种关系,比“关系”的内涵更为丰富、更富情感。一个企业的未来,取决于和什么人、什么事发生关系,以及发生关系的程度。

正能量是发展的推进器,道德的风向标。人世间最美好的关系是“和”。今世缘践行“讲善惜缘,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履行“酿美酒、结善缘”的使命,促进各种关系的和谐和美。把“共生、合作、包容、感恩、分享”的缘文化理念落实到产业链中,以缘传情,以义兴利,形成“有缘有情有义,同心同德同赢”的合作关系。

在品牌建设方面,倡导“今世有缘,相伴永远”的品牌主张,在全国各地举办相亲会、集体婚礼,把成千上万对新人带进婚姻的殿堂。国缘品牌始终坚持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提升品牌高度和厚度。去年,国缘美酒走进联合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潮流中,成为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倪从春说,“今世缘——搜索正能量•点赞2018”唱响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礼赞,带给我们直指心灵的感动与感佩。今世缘结缘年度“搜索正能量”点赞活动,就是要激励员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点燃对真善美的向往,为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让正能量迸发涌流。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倪从春(左一)为获奖者颁奖

凝聚正能量,提振发展精气神

企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正能量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今世缘致力于正能量的凝聚,构建更有内生力的发展动能。

以人为本,以德立企,营造“汇缘聚福,共建共享”的氛围,惜缘同心,感恩同行,形成幸福企业的“今世缘样本”。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融入到企业文化的具体理念,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奠定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心灵秩序。挖掘缘文化故事,举办缘文化故事会,让企业的理念凝聚恢弘正气,成为一种气场、一种氛围、一种文化。每周一次常态化的“道德讲堂”,将践行核心价值观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营造公司上下齐修身、做好人的氛围,让正能量更澎湃。

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卓越管理的规则和机制,推动管理转型升级。作为智能化酿酒的领跑者,我们依靠创新驱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智慧工厂,酿造优质美酒,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厂区的“颜值”和“气质”,注重人文色彩、情感理念和审美情趣的构筑,营造以德为荣、以德为美的氛围,今世缘景区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播洒正能量,塑造大爱今世缘

无言的善行,春风化雨。

今世缘将公益慈善事业纳入发展战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携手央视《等着我》,四年来,已经帮助全国12289个失散家庭实现了团圆。建成今世缘•等着我展示馆,启动“今世缘•等着我”志愿者关爱计划,出资助力“缘梦基金”,开发公益定制酒,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接力中来,推动并完善中国式寻人体系的建立。

今世缘成立今世缘扶贫济困基金会,设立今世缘慈善助学基金,参与“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计划”等多个救助项目。开展精准扶贫,公司80多名党员干部与地方445户低收入户开展结对帮扶。以创新的理念,探索完善“今世缘众筹扶贫协作”机制,通过企业搭台、商家参与,动员社会各界传递爱心火炬,助力脱贫攻坚大会战。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从1月19日开始,今世缘启动“缘系万里,让爱回家”公益活动,让各地在外打拼的游子温暖归家过年。这也是今世缘连续三年组织爱心公益活动,2017年,包下数百辆滴滴专车,2018年包下20余辆“团缘大巴”,把数千名游子送到家的怀抱。

“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有今世缘人的文化自觉与担当,有正能量的集聚与释放,今世缘酒业一定会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境界。”倪从春表示。(孙万军)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