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扬子江药业盐酸特拉唑嗪胶囊(泰乐)通过一致性评价

2019-01-22 18:41
来源:扬子江药业集团

1月3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盐酸特拉唑嗪胶囊(1mg、2mg)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扬子江药业集团介绍,盐酸特拉唑嗪(Terazosin Hydrochloride Capsules)是一种高度选择性抑制α1肾上腺受体阻滞剂,属哌唑嗪类第二代降血压产品,其毒性小,安全性好,降压作用效果显著,且对血脂有一定改善作用,可减少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此外本品具有改善前列腺肥大患者尿流动力学的作用,可用于前列腺肥大。

据悉,国内盐酸特拉唑嗪主要有片剂和胶囊剂两种剂型,规格为1mg、2mg和5mg规格,片剂生产企业共21家,胶囊剂共13家。目前本品仅有原研公司雅培制药生产的片剂和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胶囊剂被纳入国家药品目录集。这是扬子江药业第六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郑玉婷)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