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扬子江药业积极投身医学科技进步 连续18年独家支持中华医学科技奖

2019-01-12 08:46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月11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的中华医学科技奖(2018)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2018年评选出的91项(人)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其中一等奖项目8项,二等奖项目24项,三等奖项目48项,另有卫生管理奖1项,医学科普奖2项,青年科技奖5项,国际合作奖1项,卫生政策奖2项。获奖代表、中华医学会所属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全国医务工作者代表700余人出席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现场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自2001年设立以来,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下,共评选出尖端医学科研成果1460项。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按照《中华医学科技奖奖励条例》确立的“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原则,共评选出91项(人)获奖项目。

中华医学会名誉会长韩启德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饶克勤,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在大会上致辞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在致辞中表示,让更多医学科技成果惠及民生,是医药卫生行业共同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扬子江药业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树立“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理念,秉承产业报国、高质惠民初心,与中华医学会、全国医药同仁携手合作,一如既往倾力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助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健康中国”宏伟蓝图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多年来,扬子江药业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把助推医学科技进步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扬子江已连续18年独家支持中华医学科技奖评选,每年对获得医学科技奖的医学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涌现出一大批尖端医学科技成果,这些医学科研成果被推广应用,解除了广大患者的病痛,满足了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刘良鸣)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