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足力健整合全球资源 打造老人鞋产业新格局

2019-01-08 09:0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月5日至6日,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海南三亚举办“足力健老人鞋2019全球产业峰会暨四周年品牌盛宴大会”,发布了企业首个全球产业链布局发展规划,与来自全世界上下游企业嘉宾及制造、设计、品牌专家共同探讨老人鞋行业发展话题。

↑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我为老人做鞋子”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伴随着收入水平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愈发明显,一双更加专业、舒适的老人鞋,对于提升老人晚年生活品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聚合资源促进产业升级势在必行,而其中品牌升级所释放的影响力不容忽视。”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表示,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创造我们的口碑。没有解决用户问题和痛点的产品就根本不可能在市场上销售,根本不可能有品牌。

↑足力健老人鞋全球产业链战略发布仪式现场

在5日举行的“2019足力健老人鞋全球产业链发布会”上,足力健老人鞋与来自全球7个国家各地区的多家国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发挥全球产业链优势,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模具、技术、供应商等,实现在原材料、自动化、产品设计、用户体验等多方面的整体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品质。

除此之外,在产品标准升级发展方面,足力健老人鞋还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足力健老人鞋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共同围绕人类工效学在老人鞋方面的应用以及产业化的课题进行研究。

↑足力健老人鞋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说:“繁荣老年消费市场,增加老年用品的供给,提升老年用品的科技含量,加强适老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是新时期我国养老产业深化发展的重要方向。研究中心将集中围绕老年群体的生理与心理需求,设计和改进人、鞋、环境三方面系统,进一步提升老人鞋的产品使用体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建议,相比跑步、球类等较为剧烈的运动方式,健走无疑更适合老年人,适当的健走不仅可以使我们心率加快,让心血管系统得到锻炼,预防动脉硬化,同时也会增加足踝和膝关节液的分泌,维护踝膝关节软骨的健康。而为老年人提共适合的生活出行用品,需要我们全社会、医务工作者、企业以及老年群体自身的共同努力。

著名作家、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致辞时说:“任何企业如果做大,一定要落脚在文化上。说到做鞋子,去年我碰到张京康先生的时候我就讲,我在陕北看见一个自己农民做的博物馆,把村里面农民所有穿过的鞋子,扔掉的都收集起来。”他建议足力健老人鞋应该更加注重“鞋文化”,可以考虑建一个“鞋子博物馆”。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认为,老年人比例增高给我们中国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对于我们社会的道德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子女给老人买一双好的鞋子,不仅仅使老人穿了感觉舒服,而且家庭关系变的更加和谐。足力健老人鞋是在诸多的适老工程当中选择了一条最实用、最广泛、最普及的一个课题。希望足力健老人鞋为中国人以至全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以“足力健老人鞋”为核心,专注于研究和生产专业老人鞋,填补我国老人鞋品类的空白,完善了老年消费市场。2018年12月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逐步成长为引人瞩目的科技型公司,并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行业领军品牌。目前,“足力健老人鞋”品牌已遍布全国30多个省、区和直辖市,拥有5000多家连锁专卖店。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