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共创价值 共谋福祉 奇瑞汽车荣获两项社会责任大奖

2018-12-29 1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28日,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举行,奇瑞汽车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海外履责奖和杰出企业奖两项大奖。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康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奇瑞汽车成立21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可以说奇瑞汽车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航船一路驶来,不断发展壮大。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思考和总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关键转型升级的关口,如何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发展、国家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奇瑞汽车自创立之初就树立“产业报国”的理想信念,成立20余年来,奇瑞汽车不断通过自主创新,推动技术进步和体系完善,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具有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和更安全的汽车产品,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现代出行需求。

奇瑞汽车作为一名企业公民,承担了促进社会就业、带动汽车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环境保护、精准扶贫、弱势群体帮扶、灾难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与消费者、员工、合作伙伴、环境以及社会等各相关利益方的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作为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之一,奇瑞集团除了自身提供了近5万人就业外,围绕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还在芜湖集聚汽车及零部件企业870多家,解决社会就业15万人左右,并且在海外市场创造了超过10000个就业岗位。在环保方面,十年坚守,耗资百万在甘肃民勤戈壁沙漠建设奇瑞防沙公益林,防沙造林达千余亩,为民勤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了力量。多年来,奇瑞一直坚持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从设立“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到援建四川新奇军小学,从2012年开始为四川木里捐书助学,到联合奇瑞车主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从通过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1000万元助学基金,到芜湖牵手基金会为家庭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奇瑞已累计投入超过2000万元助学资金,为超过2500名大学生提供了援助。

随着奇瑞海外市场的拓展而走向世界各地,在海外,奇瑞积极投身教育、环保、救灾等公益慈善事业。2010年海地大地震、2012年智利大地震、2016年厄瓜多尔大地震、2017年秘鲁洪灾等灾害发生时,都能看到奇瑞的身影,奇瑞汽车为灾区民众提供物资和资金方面的援助,积极支援灾区救灾及灾后重建。积极履行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奇瑞在海外市场赢得了荣誉,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2018年,奇瑞公司第三次荣获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主办的“最佳海外形象企业”奖。

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之时,奇瑞汽车逆势增长。今年1—11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669573辆,同比增长13.8%。其中,累计出口118017辆,同比增长18.7%,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销量;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81266辆,同比增长211.4%。

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南京银行、碧桂园集团、完美公司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文/刘漾波)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