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关爱贫困地区特殊儿童 “伊利营养2020”走进贵州

2018-11-09 12: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阡11月9日电(沈美)11月8日,“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走进贵州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据介绍,“伊利营养2020”以“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模式,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会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携手伊利集团向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等捐赠了24000盒伊利学生奶,为孩子送上营养与健康。该校学生还同时获赠了来自爱心人士的图书、书包、篮球等文体用品。

石阡县委副书记、新华社驻石阡扶贫工作队队长邓诗微活动现场致辞

“伊利集团的善举是力量更是榜样。”石阡县委副书记、新华社驻石阡扶贫工作队队长邓诗微说:“在石阡县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伊利集团来到我县开展助学公益活动,向石阡特殊教育学校捐赠营养奶,体现了企业的爱心和奉献,责任和担当,必将鼓舞学校师生,深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教学相长。”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右)向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文瑜(左)递交捐赠牌

石阡县副县长石凌燕介绍,石阡是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50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属武陵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区,有1个极贫乡,29个深度贫困村,计划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

石阡县副县长石凌燕活动现场致辞

作为首批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唯一乳企,伊利集团一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实践。“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始于2017年,项目由伊利集团携手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卫健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奶业协会等国家部委、重要机构共同推出,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营养支持。截至2017年底,该项目走过了中国近1/3的省份,为贫困地区超过12万名学生提供了营养支持。

此次活动,伊利将目光聚焦贵州石阡县,为当地的孩子们送上温暖。活动现场,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将集体创作的珍珠画“上善若水”回赠伊利集团据了解,这幅作品由学校聋哑和培智学生们亲手制作而成。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说:“企业的价值归属是坚守责任初心、解决社会问题。多年来,伊利集团始终坚持‘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理念 ,为了更好的践行这份初心,伊利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构筑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不断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实现。”谈及项目的开展情况,雒彦透露,2018年,“伊利营养2020”将覆盖全国25个省、130个市县,聚焦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改善的同时,也开展了针对特殊群体的营养帮扶工作,积极推出了类似于艾滋病母婴阻隔、“金领冠母爱计划”等公益行动。

“这里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较多,为了更好地解决学校和学生面临的困难,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石阡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真诚地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得到全社会范围内更多人士、更多机构的大力支持!”此次项目的参与支持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表示,“一盒盒牛奶,代表了我们的关心与关爱,希望通过这样的鼓励和引导,形成‘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提升石阡教育发展的内生力量,实现教育助推真正脱贫。这也正是‘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的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