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家酒类品质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白酒分中心)于成都成立

2018-10-16 16:0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0月16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四方合作成立了“国家酒类品质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白酒分中心)”(以下简称“白酒中心”)。当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三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上,四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评估授予,从事蒸馏酒、啤酒、葡萄酒等酒种品质与安全研究的机构。白酒中心成立后,将把研究重点定位于“如何把我国白酒酿造技术与国际接轨”,内容涵盖白酒与健康、白酒与美味、酿造技术升级、酿造人才培养等。这一系列研究的展开将为我国白酒国际化提供技术支持。业界认为,白酒中心的建立和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等的举办,对于建立起国际公认、统一的中国白酒技术标准体系,消除技术壁垒,推动中外蒸馏酒技术的深度交流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五粮液是签约四方中唯一的业界代表,近年来正展开一系列跟白酒走出国门有关的国际研究和合作。

↑五粮液集团刘中国总经理在论坛上致辞。

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之下,五粮液公司正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自2017年以来,积极参与达沃斯论坛、阿斯塔纳世博会等,推动中国酒文化走出国门;全面推进建设欧洲、亚太、北美三大国际营销中心,打造直面海外的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推动全球酒业交流互动,助力全球酒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