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隆基股份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

2018-09-07 17:5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9月7日,隆基股份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隆基股份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仪式现场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等出席仪式。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与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代表双方签署入选文件。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见证,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与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代表双方签约

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A股上市企业。2018年上半年,隆基股份营业收入 100.02亿元,同比增长5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07亿元,同比增长5.73%;实现综合毛利率 22.62%。

在过去18年里,隆基股份稳扎稳打,不忘初心,坚持业务聚焦,坚守单晶路线,在波澜壮阔的创业征程中,把创新融入发展,始终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隆基股份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始终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持续为社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致辞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说,隆基股份从事的是光伏行业,而光伏始终是一个特别有故事的行业, “光伏+储能”已经勾勒出一个即将实现的人类终极解决能源问题的美好蓝图,在这一改变世界能源格局的历史进程中,离不开中国光伏企业的巨大贡献。隆基股份的入选,代表着新华社给予中国光伏行业的支持与肯定。隆基股份将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平台,带动其他中国光伏企业实现良好的行业生态体系的建立和发展。

↑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叶俊东致辞

新华社参与民族品牌工程服务的机构代表、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叶俊东表示,新华社与隆基股份开展战略合作,将助力隆基股份塑造更具内涵、更富魅力的企业品牌,为隆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予新动能。新华社将依托全媒体传播平台、全覆盖的传播网络、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为隆基股份讲好品牌故事,有效提升隆基股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新华社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上,通过非财务评价模型从外部环境、企业特质、经营水平、信用历史、关联风险、股东背景等六个维度对隆基股份进行综合评价,结果显示:隆基股份的信用级别为最高等级R1。该评价体系共分15个等级,R1的违约概率为0.03%,显示企业具有最好的信用质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是服务品牌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旨在整合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能力以及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有效的推广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其中特别推出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行动,旨在助力“创新中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为创新型、成长型民族品牌提供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