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穿越脱贫时光隧道 感恩全面小康伟业—— “喜迎全面小康”知识大奖赛圆满落幕

2020-10-13 08:58
来源:半月谈网

为热情讴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实践,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前夕,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云谠科技承办的“元鼎”杯“喜迎全面小康”知识大奖赛,于9月23日至30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共19.22万人次参加了大赛。参赛人员通过云谠宝APP线上平台进行闯关答题,答题系统随机出题,系统按照得分高低自动排名,产生优胜者。答题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部署和取得的成就,以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要求部署和取得的成就等相关知识。通过角逐,101人获得了奖项。其中,特等奖 1 名,奖金1 万元;一等奖 10 名,奖金各 5000 元;二等奖 30 名,奖金各 2000 元;三等奖 60 名,奖金各 1000 元。同时,固镇县农业农村局、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等,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次大赛呈现出以下特点:

社会反响热烈。开赛前20天,中国农村杂志社、半月谈杂志社联合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发函,请求协助组织大赛。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农村网、农村工作通讯公众号、微观三农公众号、半月谈网、半月谈公众号等相关媒体,先后两次发布大赛公告和大赛规则,对大赛进行预热报道;云谠宝公众号先后四次发布大赛消息,云谠宝APP半个月持续广而告之。经过一系列发布,引来大量围观,累计近300万人关注了本次大赛。

比赛呈现擂台化。在7天比赛期间,全国共8万多人次下载了云谠宝APP,在云谠宝上摆起了对攻擂台,分享58万多次,重新获得答题机会,使比赛一浪高过一浪,得分反复被超越。获奖的101人中,最高得分1923,平均得分为287.75分,平均连续答对287.75题,反映出了高度的专业性和知识性。在参赛的同时,参赛者还反复浏览云谠宝各展馆呈现的内容,阅读量、点击量和跟帖量超过平时数百倍。

深感全面小康恩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夙愿,是中华民族的盛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挥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如期推进,农村得到了很大发展,农民收入显著增加,特别是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使大量人口摆脱了贫困,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通过大赛,穿越脱贫时光隧道,感受全面小康来之不易,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探索教育新机制。这次大赛由官方权威媒体主办、民间线上平台云谠宝承办,发挥民间组织和社会资源的作用,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渠道。特别是采取闯关答题和奖励的形式,引导参赛,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参与性、趣味性和体验性,尊重了参赛者的主体性,提高了主动性,激发了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激发正能量的新路子。

杭州云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党建公益项目运作的公司,依托数字党建研习院提供数字党建线下培训、数字化党建资源超市——云谠宝、数字党建工作平台——e谠通等服务。为支持这次大奖赛顺利进行,安徽元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冠名赞助,北京中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附:“喜迎全面小康”知识大奖赛获奖名单

“喜迎全面小康”知识大奖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刘会力

一等奖:王奔奔 汪冬玲 郑晓 李利椿 夏金红 陈文蕾 方志卿 王可 王节霞 汪飞琼

二等奖:高华强 汪自强 吴显水 范成辉 周逢梅 季三易 刘倩 陈桂新 高荣才 周行萍 刘雨生 储江 汪佩佩 周凤彬 汪开富 郑辉 常慧娴 申紫渊 何达成 陈晔娜 刘铁军 田甜 叶玉梅 高红运 汪开华 林汪送 李柏徽 储宗著 傅群连 赵莉

三等奖:王楠 王群效 牧启云 周献卫 陈进华 周应雄 周海霞 陈腊梅 周伟伟 魏传平 李梦娜 田秉军 朱平稳 王奔 裴刚 汪丽 汪宏华 佘文康 严佳 潘琪 张吉文 汪开荣 周佳佳 孟月兰 高英 李品达 程世鹏 常前松 周春香 胡翠莲 丁禄川 王鹏 覃梦香 李德刚 王小丽 周锴 李芳芳 吴桂琴 王业江 韩莉 李媛媛 黄黎 胡佳怡 刘伟 叶晓庆 汪培 刘楠 曲尼卓玛 郑欣媛 尼卓 欧正妹 曾功 刘小梅 李彦丽 冯海 王贝千 王永玲 高金芽 王青 韩彩霞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