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广东省慈善总会2020年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05 16:56
来源:广东省慈善总会

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广东省慈善总会2020年会员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朝明,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广东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和会员共160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慈善总会2020年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会上,卓志强会长代表广东省慈善总会理事会作《广东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六年来,总会共筹募善款31亿元,物资折款3000多万元。其中接收扶贫济困日捐款28.27亿元,为广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总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动员各方社会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募集疫情防控捐款1.23亿元、物资价值2130多万元;深入开展“大爱救心”等慈善项目,在扶弱助残、兴教助医方面做出了贡献;不断强化机构管理,加强信息公开,总会的社会公信力不断提高。

广东省慈善总会2020年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表决通过了古润金、庄小夸、吴一龙、杨钊、岑钊雄、陈绍常、李思廉、吴海冰、杨惠妍、郑开德、秦志威、郭泽伟、唐建兴、郭晓群、龚俊龙、黄婉茹、蓝楚汉、熊文辉、翟美卿、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为总会新一届荣誉会长。

在随后召开的广东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广东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卓志强为广东省慈善总会会长,肖胜方为监事长,钟晓明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木通、林治平、广州市慈善会、深圳市慈善会为副会长。

大会选举卓志强为广东省慈善总会新一届会长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朝明为新当选的会长、监事长颁发了证书。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庄侃分别为新当选的理事、监事颁发证书。卓志强会长为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李朝明副秘书长、卓志强会长为荣誉会长颁发证书和牌匾。

李朝明副秘书长、卓志强会长为荣誉会长颁发证书和牌匾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省民政厅党组和慈善总会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省慈善总会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将社会爱心送到抗疫第一线,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希望省慈善总会再接再厉,发挥“规范建设”“诚信自律”“服务社会”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省慈善事业稳步、健康、蓬勃发展。

广东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发表讲话

最后,会长卓志强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当选新一届会长,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紧紧围绕总会的宗旨,严格履行总会的章程,勤勉务实开展工作,尽心尽力为广东省慈善事业贡献力量。他强调,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全省慈善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四个作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慈善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会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作用。要紧跟上级党委政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要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围绕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民政、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慈善事业发展,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强化龙头意识,在引领慈善事业发展中发挥作用。要结合落实《广东省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在引领慈善组织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发挥好龙头和示范作用。要强化纵贯引领,团结会员、其他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共同为推动广东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广泛凝聚合力。要打造亮点品牌,坚持创新手段、以点带面,打造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品牌慈善项目。要注重创新募捐方式,不断扩大社会对慈善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大力弘扬中华慈善文化。四要强化法规意识,在提升行业公信力中发挥作用。广东省慈善总会要在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做到善款来源和去向明晰、流程管控和运行痕迹清晰、信息披露高效及时准确,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专精细实”作风,注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推进慈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