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精准施策 加快进度 全力以赴把群众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2020-09-02 14:32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讯

王安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指导救灾减灾时强调

精准施策 加快进度

全力以赴把群众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临沂客户端讯 9月1日下午,市委分三个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沂南县、莒南县、蒙阴县调研指导救灾减灾工作,市委书记王安德带队到沂南县现场调研指导,并于当晚召开全市救灾减灾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把群众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王安德一行到沂南县青驼镇高里村、张庄镇张庄二村、三村、四村和北黄埠村、和庄村、孙祖镇刘家坪村,深入农户家中、受灾农田和拦河闸坝等处,现场查看灾后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情况,详细了解农户遭受的经济损失以及当地救灾减灾采取的具体措施,同时针对遇到的有关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他说,今年降雨量较往年偏大,特别是这次强降雨给农户带来了很大损失,鼓励群众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起渡过难关。

在当晚召开的调度会上,王安德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的救灾减灾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救灾减灾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一定要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市县两级要建立健全工作专班,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集中力量抓好救灾减灾工作。要开展全面遍访活动,重点发挥镇街、村居作用,每一户受灾群众、每一处受灾农田、每一家受灾养殖场都要走到,让老百姓感到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帮;要重点查看被水淹过的房屋,对危房要及时修缮,让受灾群众住得安全;要高度关注生活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防止群众因灾致贫返贫,确保生活有保障;要抓好抢收抢种工作,组织人员对玉米、花生等被淹农作物进行抢收,及时指导农户开展补种补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王安德强调,要细化实化救灾减灾措施,分清主次、先急后缓,先顾人后管物、先生活后生产,优先考虑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民生项目,优先恢复电力、通讯、供水、交通等基本秩序,不能本末倒置。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所有救灾款物、救助措施都要阳光操作,严防优亲厚友、厚此薄彼。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政策、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战胜灾情的信心决心。要精准施策,针对不同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工作实效。要发挥各类资金作用,加快拨付财政资金,直接到村到户;加快保险理赔进度,早日把赔付款发放到受灾农户手里;要扩大贴息债、贷款贴息范围,帮助农户解决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要加快工作进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等不靠、能快则快,与时间赛跑、与灾情赛跑,全力以赴把群众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市领导侯晓滨、范连生、郑连胜参加。(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