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内蒙古乌拉盖:不动产登记以延伸服务“硬措施”促推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0-06-16 12:39
来源:半月谈网

“在银行就能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再也不用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头跑,真的非常方便。”6月16日,内蒙古乌拉盖管理区居民韩雁峰在办理完不动产抵押贷款后开心地说道。

当日,乌拉盖管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巴彦胡硕信用社就不动产抵押登记向银行网点延伸签订合作协议,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窗口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乌拉盖不动产登记服务迈入新阶段,进一步优化了不动产信贷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软实力’需要用‘硬措施’来促推。”乌拉盖管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周佳宇介绍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乌拉盖管理区在不动产登记环节始终坚持“小步快走”,稳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延伸服务,推动便民利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据了解,通过银行预受理窗口延伸服务系统,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企业或群众在银行柜台即可完成所有申请资料的一次性提交,银行备案人员在指定终端直接把材料批量录入并上传材料扫描件,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专线实现远程提取、审核,抵押登簿后,银行备案人员将收到办结信息,并可及时通过已入驻银行的自助终端自助打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全程不再需要备案人员亲自代跑,彻底实现办理抵押登记业务“跑零趟”。

“为了尽快推行银行预受理业务,乌拉盖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巴彦胡硕信用社多次召开座谈讨论会,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预受理业务系统培训会,并专派精通业务的窗口受理人员到银行柜台进行业务指导。”周佳宇介绍到,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乌拉盖管理区内逐步推广抵押登记服务向银行窗口延伸,在多个银行开设预受理端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