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无偿献血,传递人间最美暖光

2020-06-12 18:29
来源:半月谈网

看着殷红的鲜血流进血袋,她们绽放出自豪的笑容。用她们的话说,献血拯救了生命,感受到了快乐,体现了价值,尽到了责任。

她们是来自山东省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铁娘子军”。6月12日,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日,她们不顾120岗位的辛劳,挽手走进临沂中心血站,勇敢地撸起袖子,踊跃参与到义务献血的行列中。

作为急救人,她们在岗位中体验到无数的生死离别,更懂得无偿献血的价值和意义。特别是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后,她们更加珍惜生命和健康,手持“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的标语,积极用行动呼吁全社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视,诠释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

多年来,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始终将奉献社会作为120急救文化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切实增强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中心每年坚持组织献血活动,用坚持传递着人道博爱的真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了急救人对公益事业的支持。2019年,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真正践行了“救急扶伤,奉献社会”的宗旨,传递着人间最美的暖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