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西进贤县委书记钟益民: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2020-06-01 16:22
来源:半月谈网

钟益民

城市的核心是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居民生活更美好,是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价值所在。要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具体做到“三个统筹”。

统筹生态、生活、生产三大布局。按照“以人为核心、促进精明增长”的理念,把进贤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彰显城市山水风貌;完善功能配套,抓好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停车场、小广场、小游园等民生项目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实现生态山清水秀、生活宜居宜业、生产集约高效。

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规划上要不断完善城市规划修编工作,突出规划前瞻性、科学性,用先进的城市理念、全方位的审美思维把进贤的特色融入城市规划。建设要繁荣新城、复兴老城,有序实现“揽湖入城、湖城一体”。管理上要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科学划分网格单元,实现城市管理无盲点、上下联动无缝隙。

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抓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提升;突出文化底蕴,保护好历史街区、老建筑和文化遗产,保留小巷原有的特色文化、人文气息,保存好进贤传统风貌和独特印记。(作者为江西省进贤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