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致敬白衣天使!方大九钢邀请60余名护士免费畅游3A钢城

2020-05-15 11: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游钢城、送鲜花、赠书籍、表敬意……5月12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方大九钢特邀湖口县人民医院60余名护士免费畅游方大九钢3A景区,实地探访现代化钢铁企业,见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受钢铁人的火热豪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辽宁方大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集团防疫抗疫工作,累计向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和辽宁、江西、甘肃等旗下企业所在地区捐赠3亿元善款以及维生素C片、医用口罩等大量防疫物资,还先后2次派出7名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此次邀请护士畅游钢铁景区,是方大九钢以实际行动向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致敬,表达了钢铁人对白衣天使最真挚的尊崇与敬意。

白衣天使畅游方大九钢

“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欢迎来到方大九钢。”5月12日下午15:00,在该公司东区入口,方大九钢景区导游热情迎接着白衣天使们的到来,温暖的笑脸、亲切的问候,让白衣天使们如沐春风。

60余名护士一边接受体温测量,一边听取景区介绍。初夏的九钢绿树成荫,草木葱茏,环厂中路两旁,蓝灰相间和清新洁净的各类设备,组成了一片“钢铁”森林,美丽景色令人心旷神怡。蓝天白云下、绿色掩映中,红白相间的游客服务中心格外醒目。“别具一格”“充满浓厚的钢铁文化气息”“好干净,这里一点都不像钢厂”……清新的钢城颠覆了大家对钢城的传统印象。

在宽敞明亮的钢铁文化展示厅,白衣天使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眼前的沙盘展示出了整个公司全貌;对面展示柜上摆放的是公司炼铁、炼钢工序所需的原材料”“这里的钢铁工艺品都是由公司员工利用废旧的钢铁材料制作出来的,这组工艺品寓意着钢铁人幸福的旋律”……工作人员的每一处讲解都引起了白衣天使的惊叹:“好厉害!”满墙的荣誉牌更让白衣天使们直呼这是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穿越湛蓝的时光隧道,白衣天使们通过VR实景身临其境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领略钢铁工人的伟大,火热场景令人倍感震撼。

白衣天使畅游方大九钢

观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VR实景沈海斌/摄

为让白衣天使们获得最佳旅游体验和难忘的工业景区之旅,方大九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规划旅游路线,在参观游客服务中心之外,还精心安排了现场参观和最美岸线游览等环节。高线生产参观通道宛如一架飞驰的高铁车厢,迎接着白衣天使们的到来。行走在干净、清新的参观通道上,白衣天使们透过玻璃好奇地观看着穿梭在辊道上火红的钢坯,脸上满是惊叹和敬佩:“这条生产线是生产什么产品?”“这个设备是什么?有什么作用?”“钢铁工人坚守岗位真不容易”,如火如荼的火热场景让白衣天使们感受到钢铁人的豪情和劳动的伟大。在该公司3号码头,大家一边观看着火热的发运场景,一边眺望长江美景、吹着习习江风,并和同事朋友争相合影,现场十分欢乐,开心的笑容绽放在最美天使们的脸上。大家纷纷感慨:“九钢好干净啊,不愧是生态工厂。”

白衣天使畅游方大九钢

笑容绽放在白衣天使们的脸上沈海斌/摄

绿草如茵的最美岸线上,巨型钢铁机器人“长江守护侠”吸引了白衣天使们的目光,“这个钢铁机器人比想象中还要壮观,真的太棒了!”导游彭声彬介绍,“长江守护侠”高9米,宽8米,重4吨,是企业员工利用废旧钢板、轮胎等物资制作完成,寓意守护长江一岸翠绿与一江春水,彰显出方大九钢人守护长江的坚定意志。“钢铁工人好厉害!”“我们来和钢铁侠合影吧!”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欢声笑语回荡在最美岸线上。

致敬白衣天使

穿上白衣,她们是勇敢的战士;脱下战袍,她们是美丽的天使。在疫情阻击战中,白衣天使们以她们柔弱的身躯为人民群众扛起了生命之舟,受到社会各界的尊崇。在畅游钢城之余,方大九钢向白衣天使们赠送鲜花和书籍,用最贴心的服务、最温暖的关爱,表达着对白衣天使们最诚挚的尊重和敬佩。

当白衣天使们从车上下来时,工作人员贴心向每位可敬的白衣天使送上鲜花。“感谢你们为抗‘疫’作出的贡献”……绽放的康乃馨,象征着钢铁人对白衣天使的爱和尊敬之情。送出的花中,有两束中间插着向日葵特别引人注目,这两束与众不同的鲜花,是为援鄂护士沈晓炎和高成军特别准备的。在湖北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湖口县人民医院护士沈晓炎和高成军分别随队驰援湖北武汉和湖北随州,用专业知识与技能解决一个个救治难题,用信念、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经过50余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援鄂救治任务。“好香啊!谢谢”接过鲜花,开心的笑容在白衣天使们美丽的脸庞上绽放。

白衣天使们参观钢铁文化展厅时,工作人员在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一张张援鄂英雄奋战抗“疫”一线的照片,无言地表达着敬意,让白衣天使们心生暖意;赠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籍,精心订制的书签上“亲爱的白衣天使:劳苦功高不声不响,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尽忠职守不慌不忙,爱心奉献不假言辞。白衣天使不辱使命,解危救难不时之需。感谢你们的用心付出……”话语暖心,两名援鄂英雄护士的书签背面,还印有她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瞬间。一处处暖心细节,表达着钢铁人对白衣天使美好的祝福和节日问候,将钢铁人最崇高的敬意送到了每位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心中。

“疫情期间,经常可以看到医务人员为了多抢救一名病患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厚重的防护服将他们闷出了湿疹等报道,令我非常感动。我一定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她们感受到我们的敬佩之情。”方大九钢景区导游彭声彬激动地说。

一束美丽的鲜花、一段浪漫的旅程、一份真诚的礼物,让白衣天使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援鄂护士高成军、沈晓炎接受采访表示:“来到方大九钢景区参观游览非常高兴,能亲身感受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很震撼,感谢方大九钢带给我们一次这么难忘的体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冲在抗‘疫’一线是职责所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九钢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地方政府的各项部署,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捐款,积极为抗击疫情作出企业贡献。在‘国际护士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邀请‘白衣天使’们来钢铁景区参观旅游,既是企业对所有医务工作者表达敬佩和敬意的方式,更彰显了这家民营钢铁的责任担当与大企风范。(龚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