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情暖童心,快乐伴我行 ——记北京里程107大型社会服务

2019-05-29 16:23
来源:半月谈网

5月28日,在这个大雨倾盆的早晨,北京里程107的领袖们已经开启了忙碌的一天。他们怀着“真诚筑造爱,用心创未来”的愿景,要在这一天为北京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举办一场主题为“情暖童心,快乐伴我行”的大型公益活动。在他们的感召下,60多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孩子们庆祝即将到来的儿童节。

9点30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志愿者们的夹道欢迎下,孩子们欢声鼓舞地入场,迷人的笑容热烈地绽放着,完全盖过了他们的心智缺陷。而107的领袖们,被这份温暖和喜悦彻底点燃,为孩子们献上了一首《最好的未来》,为这场活动按下了启动键。“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是孩子,是那么地天真无邪,率性可爱。而他们长大以后,就是传承我们的未来,是这个世界新的希望。

随后,孩子们先后表演了集体舞《中国功夫》、钢琴独奏《成都》、《今天是你的生日》,以及《沙漠骆驼》。观众们不禁感叹,这些孩子从出生起就被剥夺了选择的权利,不得不承受这个世界的冷漠,歧视,但他们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在学校教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重新选择成为自己的主人翁。利落的腿脚,洪亮的歌声,诉说着他们不屈的精神,让我们完全忽略了他们的缺陷,陶醉其中,欣赏他们的身姿,体验他们的梦想。

梦想,需要一幅蓝图,107的领袖们为此苦心准备了绘画环节。一支支彩色的水笔,勾勒出他们的梦想,一个个丰满的形象,诉说着他们的愿景。而志愿者们也在一旁为孩子们准备颜料,分享着他们的喜悦。

情暖人间,大爱无边。绘画环节结束后,里程107为学校交接了物资,那不仅是一袋袋粮食,一桶桶食用油,还是一颗颗火热的心!而孩子们也为107送上了一幅《沙漠骆驼》的画作,寓意着在困境中不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看似简单的交接仪式,却传递了跨越年龄,打破桎梏的无疆大爱!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望着喜上眉梢的孩子们,眉飞色舞的志愿者,107的领袖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最后,在107的召集下,所有人完成了合照,也为这次服务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然而,他们依然留在现场安排交通,清理现场,开会总结,第二天还要回到各自忙碌的工作岗位。即使“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也无怨无悔,因为他们在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志愿者赞许的目光中看到了“真诚筑造爱,用心创未来”的愿景!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相信这个世界终将因为他们的贡献而变得不同!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