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科技馆举办“科学生日会”等国庆节特别活动

2021-10-03 19: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高洁)中国科技馆2日举办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庆祖国生日,铸科学梦想”的科学生日会——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国庆特别活动。本次特别活动以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为基础,结合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开展一系列的互动科学实验。

“科学生日会”是中国科技馆的品牌教育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生日会”的形式,整合各项展览教育活动,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科学和文化的双重魅力。现场活动中,家长们主动放下手机,与孩子们一起利用生活中常见的道具,从不同的角度体会离心力、角动量守恒定律等基础科学原理。孩子们仿佛化身“科学魔法师”,在探索实验背后科学内涵的同时感受科学家们创新、求实的精神。

参加活动的同时,孩子们可以与家长在华夏之光展厅一起动手拼插鲁班锁、巧解九连环;在探索与发现展厅,用VR设备,体验航天员太空漫步,感受星辰大海等。参观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互动关系,孩子们还可以通过观看球幕电影、品尝航天美食、购买科普图书和玩具等将科技馆“带回家”。

国庆期间,中国科技馆实行预约参观。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将继续充分利用科普资源,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将搭建科学教育资源汇集平台,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