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5G远程示证” 政法首创

2019-11-22 17:30
来源:半月谈网

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推进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11月20日上午,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观摩了泰安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其中政法委依托联通5G网络打造的“5G远程示证”成为了亮点。

在全国政法系统首创运用联通5G传输技术进行远程示证,集语音、数字、图像处理为一体,综合网络多媒体技术,为庭审提供了高速率、低延时的技术支撑,充分体现了庭审的现场感、亲历性,契合了国家司法改革庭审实质化的要求。 该系统具有四大亮点:

5G应用 政法首创

5G远程示证系统是政法委本着将庭审过程“科学化、智能化、人

性化”的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系统未来发展的指导意见,与山东联通携手合作,将联通5G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在远程示证系统中。

上云部署 绿色节约

5G远程示证系统使用联通沃云平台提供的统一存储服务,节省

了自建机房的高额支出,节约了人力物力,使得远程示证系统的存储成本和平台成本都大大降低。同时云平台存储起到了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的作用,对城市环保有着积极作用。

远程互动 现场感强

在远程示证过程中,联通5G技术支持下的直播画面清晰无卡

顿、视听同步低时延,确保在示证过程中实现证物同步展示、全景展示,且具有高质量清晰度回传,360度的实景展示如同亲历现场。同时5G远程示证系统还可支持法庭与示证现场实时互动、远程指挥示证,使示证过程准确全面。

珠联璧合 便捷高效

涉案财物管理平台与5G远程示证系统珠联璧合,共同提高政法

系统的庭审质量和示证效率。集中管理平台避免费时费力,节约成本,同时联通5G在其中的应用确保它的传输效果和工作效率,联通5G技术为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平台和远程示证系统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