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8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创新论坛举行

2019-01-07 16:20
来源:北国网

2018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创新论坛在28日在胶州举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青岛)院长王亮、马上科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双,孙永红、毕维准、杨升海、潘峰等胶州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论坛。胶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毕维准主持论坛并致辞。

毕维准在致辞中表示,胶州钟灵毓秀,底蕴深邃;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产业集聚,活力迸发;商通四海,物畅其流。当前,正全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工智能,都更期待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将分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对智能时代的深度解读,带来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思想盛宴。

牟克雄在致辞中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加快构筑本地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优势,促进胶州研究院建设,推动我国迈向智能化社会的良性发展轨道,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王亮在致辞中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胶州研究院的具体实施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为胶州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促进地方经济转型与新旧动能转换。

爱奇艺公司资深科学家王涛、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兆翔、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金桥受邀,分别作了题为《大规模机器学习在视频分析理解中的实践》《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赋能新时代》《视频大数据的语义计算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胶州市委、胶州市政府主办,胶州市委组织部、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青岛)、马上科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旨在通过搭建产学研各界深度交流融合的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进一步拓宽全市领导干部视野。

据了解,胶州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胶州市人民政府、中科唯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成立。研究院正积极探索研究所院地合作的新模式,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结构,重点围绕智能安防、大数据智能两大方向,共同构建高端智能系统与应用,创建人工智能创新业态。(操秀英)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