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科技>正文

泛亚科技为2018中国国际数博会保驾护“网”

2018-05-25 16:26
来源:半月谈网

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展会和峰会——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贵阳迎来一场激动人心、万众瞩目的大数据时代“英雄汇”。

面对正在到来的数据革命,贵阳以超前的战略思维,以引领潮流的担当精神,以踏实、稳健、快速的实际行动,在我国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在全球新科技革命加速来临的时代,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历史性一笔。贵阳数博会的开幕,不仅意味着贵阳在打造“中国数谷”、抢占数据革命先机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盛大开启。

为了保障本届数博会的顺利进行,贵州泛亚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泛亚科技”)积极响应贵阳市政府和贵阳市大数据委的工作部署,承担起数博会会场的免费Wi-Fi保障任务,为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室外广场及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等区域提供免费Wi-Fi覆盖和运维,保障数博会相关系统和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参会嘉宾和观众在数博会现场使用手机连接公共免费Wi-Fi “D-Guiyang”即可享受免费的上网服务,也可通过扫描展会现场的二维码,一键式无忧上网。泛亚科技为此专门成立了数博会Wi-Fi保障小组,制定了2018数博会系统保障及应急方案,组织开展系统保障及应急演练。

“D-Guiyang”是贵阳市城市公共免费Wi-Fi的SSID,目前已经完成了贵阳全市所有区县重要公共区域的热点覆盖,用户只需一次认证,即可全市漫游,享受免费Wi-Fi上网服务。

作为贵阳市城市公共免费Wi-Fi“D-Guiyang”的唯一建设运营单位,泛亚科技已经连续三届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提供了免费Wi-Fi保障支持,在数博会期间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网络环境实时监测分析,提升安全事件处置能力,保证数博会涉及的嘉宾注册、售票、展商、官网等系统平台平稳安全运行。

贵州泛亚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泛亚科技”)是一家集泛在无线网络环境建设、数据可视化研究、大数据智能跨界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高科技企业,由郑州市讯捷贸易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贵阳广电传媒有限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注册资本1.2亿元。公司依托贵州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优势资源,以泛亚科技“天网工程”和“地网工程”为基础,构建基于无线局域网技术的三大平台,一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无线泛在环境用户行为数据收集平台;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大数据可视化研究、应用推广平台;三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智能跨界新媒体整合营销推广平台。

泛亚科技是贵阳市政府“701工程”(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与大数据总线项目)的唯一建设运营实施主体,经过两年多的自筹资金建设,以自建及联建方式完成了约5000个AP点及光纤城域网560公里的建设。AP点覆盖龙洞堡机场、高铁北站、贵阳国际会展城及会议中心、省委党校、白云区泉湖公园、贵阳市政府服务大厅、旅游景点、贵阳市区主干道及一市三县等区域,光纤城域网已在贵阳市内形成光纤闭环。日均上网人数11万,月均上网人数340万。

泛亚科技在政府综合管网资源基础上,投资建设覆盖全贵阳市的全域公共免费Wi-Fi(“天网”工程之一)和贵阳市城市光环城域网(“地网”工程之一),为贵阳市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全国骨干网络节点的接入口、全域覆盖Wi-Fi网络环境和数据中心(IDC)等创新型应用重要基础设施支撑,为贵阳市打造基于大数据的创新型智慧城市和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刘庆丰)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