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教育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今天上线试运行

2022-03-01 15:38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有关工作情况。 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3月1日,教育部召开2022“教育新春”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吕玉刚表示,教育部在2020年疫情突然爆发的情况下,紧急开发建设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主要提供专题教育和课程教学两大类优质资源,至今累计浏览次数达64亿,受到师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好评。

为更好服务提高落实“双减”水平,大力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在总结“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运行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方案》,并将原云平台改版升级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据悉,升级后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原有的专题教育和课程教学资源,并新增加了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实践经验等4类资源,共有6个版块,进一步凸显了服务“双减”工作的需要。平台现有资源21334条,其中新上线10335条,比原来增加接近一倍,另外还外部链接了60个专业网站共享有关资源,资源总量得到大幅增长。下一步,还将通过多种方式不断丰富扩充资源。

吕玉刚表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边建边用的思路,持续加强建设,不断增强功能、扩充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已于今天上线试运行。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