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管理学院:“产学研”协同育人结硕果

2021-10-09 21:14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山东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9日电(潘峰)“上一次劳模的课,我的心都会被感动很久,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用心做事的匠人。”近日,上完“劳模大讲堂”课后,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梁尧健说。

今年以来,山东管理学院相继启动劳模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公共安全学院等3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引入行业、企业专家参与专业建设。为此,他们聘任“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等为德育导师和实践导师,同时与山东浪潮、济南达森、青岛青软等企业合作开办本科专业,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他们不定期举办“劳模大讲堂”“工匠进校园”“企业家进课堂”“青创大讲堂”“财务总监论坛”等活动,校企共同讲授课程、指导毕业论文和学生实习实训等。

据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介绍,由该校推动的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平台,已与济南市历城区金融大厦、长清区梦翔小镇、济南经济开发区、济南创新谷等企业集群开展合作,覆盖企业1500多家,校企共建实验室和机构14个,共同开发课程81门,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0多个。(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