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净化校园环境 遏制电信诈骗 邮储银行双流区支行积极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2021-09-13 20:15
来源:半月谈网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杀猪盘”“无抵押放款”“裸聊诈骗”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学生也逐渐成为不法分子“青睐”的对象。银行作为堵截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日,邮储银行双流区支行联合人民银行双流支行、双流区公安分局走进成都电子信息学校开展防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

成都电子信息学校反诈骗宣传培训现场

活动现场,双流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朱警官围绕“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结合数据、案例,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如何有效地防范电信诈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从源头上防范网络诈骗,全力保护财产安全。

邮储银行双流区支行员工为广大师生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邮储银行双流区支行还在校园里设立多个咨询点,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与广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防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让成都电子信息学校的3000多名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各种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危害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双流支行通过厅堂、柜面、电视、海报、LED屏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建多个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上街下乡,不断引导群众增强金融知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保障资金安全,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供稿单位:邮储银行四川分行;作者:孙亚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