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猿辅导参加“‘十四五’规划视野下的互联网教育”研讨会

2020-09-16 16:49
来源:半月谈网

9月15日,由半月谈杂志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联合主办的“‘十四五’规划视野下的互联网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在此次会议上,来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各大知名中小学校校长、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教育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十四五”规划视野下的互联网教育、当今教育事业的新格局、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变与不变等议题。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共事务副总裁任子歆作为互联网教育企业代表出席研讨会并以“科技赋能教育,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对教育行业的看法。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极大的保障了停课不停学,也让自身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任子歆说,猿辅导作为2亿人在家学习“壮举”的参与者,深切体会到在线学习已成为一种主流的学习方式,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空前膨胀。在后疫情时代,整个线上教育资源必将空前丰富,而且这些资源最终可以让中国教育系统中的每一个教师和学生共享,实现更广阔的教育平等。

在线教育的优势不止于“线上”。任子歆认为,在线教育其实不仅仅是网课,也有很多工具类的应用,帮助老师加强、减轻负担。比如通过文字识别、语音识别探索,可以精准识别孩子的笔记、英文、算式、方程式,实现自主答题、口算的自动批改、英文作文的自动批改和分析,可以让老师和家长腾出更多时间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培养。

在线教育发展快速,发展的路上不仅要关注经济效益,更要关注对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影响。任子歆认为,在“十四五”这个大背景下,首先要精准教学管理,关注立德树人,推进实行行业合规和自律规范。事实上,猿辅导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了一些努力,例如成立了教学独到中心,通过监测平台实施监控老师上课的情况,并且具备时刻停播的权限。其次,猿辅导在全国有13个城市成立了分公司,拥有超过3.2万名员工。疫情发生之后,为了贯彻中央全面强化稳就业的指示,落实主管部门稳就业、促就业的部署,我们在全国开放了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截至到目前公司一共新增了11203名应届毕业生入职。之后我们也希望能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教育行业。

逐渐进入快车道的教育“新基建”,也加速了行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的发展。教育“新基建”正成为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的有力推手。任子歆说,猿辅导一直以来坚持通过教育“新基建”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方式。2017年,猿辅导推出了斑马AI课,这款培养2—8岁学习习惯的软件,在两年内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也肯定了我们在素质教育领域的实践。数字教育的任务同样是立德树人,如何以科技的力量实现育人为本的初衷,帮助学习提高自我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培养高素质时代新人,是猿辅导一直关注的课题。可以说,猿辅导的眼光不是投于目前,而是关注更长远的未来。

据悉,猿辅导在线教育是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公司旗下拥有猿辅导、斑马AI课等多款在线教育产品,为用户提供网课、智能练习、难题解析等多元化的智能教育服务,帮助学生系统性、高效率的完成学习闭环。公司始终致力于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学习体验、激发学习兴趣,培养科学的学习习惯,让中国学生更便捷地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