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城市奋斗者的改变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

2020-06-09 11:58
来源:半月谈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稳就业、保民生成为了重中之重。就业作为民生之本,被放在“六稳”、“六保”之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提出了就业目标,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 

深耕成人教育17年的尚德机构,在多年办学过程中不仅强调教书育人,在帮助学员提升学历和职业证书的同时,还多措并举地助力学员就业与升值加薪,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尚德,改变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走进尚德,或是登陆每天活跃着数十万学员的尚德机构APP,你总能听到或见到许许多多改变的故事。 

学员柴明权来到尚德学习的原因再简单不过,公司每年有两次加薪机会,但规定本科以下每次只能加薪200元,本科以上每次能加1000元,但他连大专学历都没有。在尚德开始学习后,柴明权发现,书本比他每天接触的机器设备更有温度和力量。他开始迷上了写作,每天坚持学习读书,并写下了43万字的小说。在QQ阅读上,他曾经在“周人气榜上”进入到前三的位置。看到柴明权努力上进并拿到了大专学历,老板破例给他涨了1000元。而带来改变的不只是薪水,在他的感染下柴明权两个孩子的学习也变得特别主动,这比之前的打骂和督促更管用。 

学员韩女士平时给大家的印象是个家庭生活非常幸福的人,因为她朋友圈晒出的,不是被评为优秀家长,就是孩子获得了各种证书。那时的她每天就是在家相夫教子,没有什么人生梦想。直到决定离婚的时候,她突然产生了危机感,想到要去找个工作和参加自考学习,因为担心自己学历不高很多客户的问题无法回答。在老师帮助和她自己努力下,韩女士报读的法律本科一次性通过了15科。在提升学历的同时,她还收获了人生伴侣,两人是在学习过程中认识的,如今还一起开了家甜品店。在尚德的学习,韩女士感到自己最大的收获是看世界、看生活的眼界变得不一样了。 

自主创业12年的陈丽萍如今是一家企业的老板,她之所以选择来尚德提升学历,是因为自己只有初中文化,这让她在管理学历比自己高的员工时有时缺乏底气。她觉得作为老板,只有多学习才能带领团队做出正确的决定。此外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陈丽萍也不希望当别人问孩子妈妈是什么学历时,答案只是初中水平。在尚德的学习让陈丽萍收获的不只是知识,有一次商务谈判中她遇到一位学长,因是校友两人相谈甚欢,最后对方还给了她很大优惠。在尚德学员社区当中,有位学员问陈丽萍,学习仅仅是为了圆梦还是求知?陈丽萍这样告诉他,学习并不只是为了圆梦,通过学习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学历重要,能力重要,而思想、格局和眼界更重要。 

以上这几个案例,只是尚德机构几十、上百万学员故事的一个缩影,但它们却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尚德机构给学员带来的改变。 

师者之心,让每一个数字带有温度 

学员们来到尚德后能有如此改变,背后离不开老师、班主任以及许许多多工作人员的付出。仅仅在此次疫情期间,从老师们想方设法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种种努力中就可见一斑。 

有的在家办公的教师办公环境较差,甚至是一边开着小太阳取暖设备或者抱着暖水袋进行工作,有的教师去蹭网以保证直播教学工作的进行。主授自考汉语言文学相关科目的王老师,原本1月27日是她与恋爱10年男友订婚的大日子,但疫情发生后,她担心不能准时回京会影响学员们原定4月份的考试,于是便更改行程提前从老家返京,放弃了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回京后她患了重感冒,但依然在家给学员们认真上课,为了让学员上课有代入感,她穿着汉服讲课;课堂上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并安抚学员们的情绪,受到大家的好评------ 

2017年,尚德机构在APP论坛中举办了一个名为“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的主题活动,有很多学员分享了他们遇见尚德后变的美好的经历。一位叫周平的学员说,自己报的会计专业有十四门课是自考里面最难的课程之一,他学了第一轮课程之后就打算放弃了。尚德老师给他打电话让再坚持一下,但没有用。于是,学院的三个班主任每天晚上7点到9点上完课后,轮流给他打电话劝其坚持下去,最终在老师鼓励与自己努力之下,周平拿到了专科证书。但在找工作时他投了70份简历却都石沉大海,这时尚德的老师又主动帮他过简历关。最终,周平竟然击败了几位有经验的本科生,被阿里巴巴录取了。 

据介绍,这个主题活动开始后,以尚德机构睿博学院为例,每天都有两三千人在论坛上不断地向老师诉说着他们和尚德之间的故事,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数据显示,仅2018年1月至11月,尚德机构收获好评人次达203万,好评率高达98%。 

多措并举促进学员的就业和升职加薪 

 

尚德机构在多年办学过程中,始终探索教育改变人生以及促进就业的各种途径。 

在尚德机构服务的上百万学员中,有超过六成为女性学员,其中不乏妈妈以及全职妈妈学员。尚德机构始终关注这部分女性学员,帮助她们提升学历、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从而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2018年,尚德机构与“唯爱妈妈+”公益项目进行联动,积极支持“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为单亲妈妈群体推出职场在线课程。 

为满足学员对就业、升职的需求,在提供高质量教学服务同时,尚德机构还为学员提供更多实用性的增值服务,以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以尚德机构最大的职业教育学院为例,在每个月的公开课上为学员讲解金融、财会方面的最新资讯与知识,防止课本知识与社会脱节,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该学院每个月都会与合作方共同举办专场招聘会。“我们在不断地给学生安排财务类专业的工作,比如某著名IT公司每个月都会从我们这里挑选6名学生去工作,另外我们还会请合作方专管财务的HR人员来给大家上公开课。”该学院负责人表示。正是通过这些努力,截至目前该学院已培养了30万左右的专业人才。 

日前,尚德机构还推出了“尚德职通车”增值服务项目。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尚德机构与知名企业直接进行合作,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以直播招聘会的形式,为尚德机构学员提供专属就业通道,让在读或毕业学员能够直接向企业投递简历并沟通薪资等问题。 

该项目推出后,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首家企业裕丰地产为此开放了市场、行政、人力、销售、后勤等上百个就业岗位。“尚德机构学员是具有上进心、能吃苦的一群人,这些都是用人单位最青睐的品质,也是我们欢迎的人才”,裕丰地产HR负责人表示。此外,美的物业等多家知名企业也与尚德机构进行了合作,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 

尚德机构董事长欧蓬表示,“我们愿意做能够帮助学员求职、加薪的事,也许这比帮他们拿个学历还困难,但把这件事做扎实了是有价值的,因为这些是用户最潜在的需求。我们坚持做真正对用户有利的事情,模式对用户更友好,产品对用户更有用也更有趣,是我们不变的策略。”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