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龙门县开展“'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

2020-06-02 16:22
来源:半月谈网

 

为解决龙门县中小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困难,龙门县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参与到“‘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中来,6月1日,龙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教育局、民政局、融媒体中心、文明工作事务中心、龙田镇等部门乡镇联合在龙田第一小学开展“‘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推进会。广东廖德福实业有限公司(德福装饰)、广东格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企业参加了推进会。活动当天,县文明办、团县委、麻榨镇还联合在麻榨镇中心小学设立“‘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分会场。

线上线下同时点亮心愿

在“‘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推进会现场,龙田第一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工子女共60多名学生与嘉宾、爱心企业共同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把心愿卡贴到心愿墙,由与会嘉宾、爱心企业负责人现场到微心愿墙摘取微心愿卡为许愿的学生点亮微心愿。与会嘉宾、爱心企业提前准备了书包、彩笔、足球、运动鞋等学习和体育用品,如现场有心愿对应的物品,与会嘉宾、爱心企业现场将相关物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如现场没有对应的物品,与会嘉宾、爱心企业承诺会尽快购买相关物品,通过学校送到孩子手上,兑现孩子的心愿。同时,工作人员将小朋友们现场许的心愿也录入到龙门县微心愿小程序,让没有来到活动现场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企业、乡贤等在线上也能为有需要的孩子点亮心愿。已点亮心愿的学生为认领自己心愿的与会嘉宾、爱心企业送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礼品(手工或者图画)。活动主办方也为现场认领微心愿的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的牌匾。

活动主办方为现场认领微心愿的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的牌匾。

据了解,截至6月1日,龙门县微心愿小程序已审核微心愿720多个,微心愿池已累计565个心愿(待点亮),已点亮微心愿163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讲话时表示,期待更多有需求的学生填写微心愿,也期待更多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企业、乡贤等点亮微心愿,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学生身上。

“疫”样“六一”“童”样精彩

在推进会现场,龙门麦可顿蛋糕坊等爱心企业为小朋友定制了蛋糕,与会嘉宾和学生们共同制作DIY雨伞,让小朋友在实现微心愿的同时,也可享用到美味的蛋糕,收获更多的快乐。正如爱心企业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所说的那样“通过微心愿活动,让有爱心的人士和企业伸出援手,“益”起助力祖国花朵健康、快乐成长。”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爱心企业还为线上点亮心愿的学生送上心愿对应的大件物品,同时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实现微心愿,收到学习桌的邬同学开心地说:“在六一节当天实现自己的愿望,真的很有意义,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回报叔叔阿姨们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益’起成长 点亮心愿”助学活动专项活动的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30日,专项活动结束后将常态化开展,有需求的学生、社会群众都能在线上填写微心愿,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企业、乡贤等点亮心愿。

(龙门县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