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好未来AI老师系统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彰

2020-04-20 12:03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证书,以表彰好未来集团在使用AI和大数据提高读写能力、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并增进包容性方面的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好未来集团颁发证书

2018年,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网校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定制开发了“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特别定制学前儿童彝汉双语学习模块,深度融合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等技术,实现对孩子发音的智能评测和实时纠正,帮助他们学好普通话。截止到2019年11月,已有近8万名学生和2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受益,为这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未来享受公平的教育,摆脱贫困打下基础。据了解,该项目此前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展”“首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等多次活动中展出,并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多次肯定。

彝族孩子使用移动版“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学习

移动学习周是联合国主持的教育领域信息通讯技术应用的旗舰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项目伙伴负责,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以“人工智能与包容性”为主题,探索人工智能(AI)在促进教育包容性与公平中的作用。教育包容性与公平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基础,也将推进面向全人类的数字化转型事业。据了解,谷歌和伦敦大学学院的项目也入围了此次的创新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