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市中融媒“牵手”山师共建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2019-12-21 17: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猛) 今天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在市中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市区县融媒体中心首次与高校合作,也是山东师范大学首次在区县融媒体中心成立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按照国家“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市中区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于2018年8月11日在全市率先成立融媒体中心,并于今年9月打造2.0“升级版”,在全市率先构建“一个区级融媒中心+N个分中心+X个融媒工作站”的多层次、多点位融媒架构,探索出“媒体融合+文明涵养+社会治理”全新宣传思想和文明实践工作新模式,形成一条具有“市中特色”的建设路径。同时,市中区量身开发 “市中云宣”移动采编平台和“品质市中”APP全功能平台;构筑“1593”体系,集统一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互通等功能于一身,实现区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一盘棋”;策划开展两届全民抖音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融媒+”活动。1年来,市中区融媒体中心巩固壮大了主流舆论,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政府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山东师范大学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文化传承,新闻与传媒学院在国内传媒领域享誉盛名,承担着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研究课题,掌握着全国的融媒体专家库,多年来为传媒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骨干记者、编辑及其他方面人才。

教学研究实践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市中区融媒体中心与山东师范大学长期、全面、深度伙伴关系的建立。实践基地将高校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优势与区域传播实践相结合,既能为乐于实践、勇于探索的学院人才提供实践机会,也能补足市中基层融媒人员的专业“短板”;既能为院校媒体融合研究提供一线资源,也必将为市中区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