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张邦鑫提未来教育目标:“教育获得幸福”

2019-05-17 10:08
来源:半月谈网

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5月16日,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110余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多个国际组织、教育及研究机构的官员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在大会期间举行的人工智能与教育展览上,好未来集团展示了“WISROOM学而思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学而思网校AI老师”“ 纸笔智慧课堂”等“AI+教育”最新产品,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出席大会,并发表“为每个孩子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主题演讲。

张邦鑫说,好未来始终坚守两个教育理念:从宏观而言,坚持助力“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从微观考虑,坚守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为每个孩子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新的可能,可以更好地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解构“教”和“育”,成就每个孩子对于社会最大的价值。

张邦鑫介绍,好未来在三个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第一是课堂革命,以全息数据驱动的大规模因材施教;第二是双师教育,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第三是快乐学习,以兴趣为导向的教育模式。

“教育是一个人获得快乐和幸福的途径。”张邦鑫在演讲中指出,未来的教育目标更多是“教育获得幸福”。 不论你是想获得幸福,还是想改变世界,教育都是最佳路径。

面向未来,好未来对教育行业有三点建议:一是开放合作;二是注重伦理;三是关注本质。

未来的教育仍然需要“人工智能+人类智慧”相结合。教育的本质是爱而不是科技,人和人之间情感的交流、爱的传递、灵魂和灵魂的交流,不是AI能够改变的。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