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西藏山南军分区组织多要素协同实弹演练

2021-02-19 12:44
来源:中国国防报

新春佳节到,万家灯火时。相比家家户户置办年货、迎春接福的热闹场景,在海拔4600多米的某高原腹地,却是另一番火热的练兵图景。

春节前,记者走进西藏山南军分区演训场,目睹了他们组织的多要素协同实弹演练全程。

“砰!砰!”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升空,参训官兵闻令而动、破冰出征,目标直指4650高地。现场指挥员尼玛次仁抬腕看了看手表,气温显示零下15摄氏度,他下意识地拍了拍防寒面罩上泛起的冰碴,紧盯“敌”前沿阵地,目光如炬。

到达指定地域后,侦察、通信、防空、炮兵、卫勤等分队迅速占领阵地,摆开战场。“未来战争,一分一秒都至关重要。” 移动指挥所里,军分区参谋长胡唐胜环指作战地图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临机拉动,旨在全面检验多要素协同下炮兵快速精确打击能力。

此次演练,该军分区通过某新型多功能望远镜和无人机侦察相结合的方式,为炮兵分队“擦亮”了眼睛。

记者在现场看到,炮兵分队在占领发射阵地后,2架无人机展翅升空,对目标数量、性质、位置展开侦察。根据侦察画面,尼玛次仁迅即下达火力打击指令。随即,数门迫击炮对目标区域实施火力突击,炮弹呼啸出膛,顿时硝烟弥漫、地动山摇。

“目标××,距离××……”多轮火力打击后,“敌”前沿遭受重创,炮兵分队及时隐蔽并转移阵地,在无人机和战场电视的引导下,对反斜面目标进行射击,将“敌”前沿指挥所成功摧毁。

万家团圆,征衣不解。演练结束,官兵又分组迅速展开考核比武。“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军人之责。能够在祖国的边疆为人民守岁,我感觉十分自豪。”眺望着远方的家乡,炮长伍周洁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