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送好喜报暖军心

2020-12-29 09:47
来源:解放军报

前不久,《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印发施行。这一《办法》,赢得广大官兵和社会各界赞誉。

送喜报工作起源于革命战争年代,曾极大激发了我军指战员奋勇杀敌的高昂士气。进入新时代,这一传统不能丢。送好喜报,不仅仅是对荣誉的尊重,对军人的尊崇,也有利于形成学习功臣模范的浓厚氛围,有利于集聚向上向优的强军力量。

喜报虽小,意义非凡。它承载着军人的无上荣誉,体现着军人家庭的奉献付出,彰显着社会的高度认可。把喜报送到位,是一个多赢的举措,对军人是激励鞭策,对军人家庭是关心厚爱,对国防建设是有力促进,对社会道德是正确引导。事实证明,喜报不仅要送到家门,还要送到“心门”,这样才能送出最大价值。官兵立了功受了奖,如果喜报不能及时送达,或者缺少仪式感,那么激励军心士气的效果就可能打折扣。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办法》一经施行,就要严格落实。只有坚持彰显荣誉、简朴热烈、军地协同、属地负责的原则,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该有的仪式不可少,该有的待遇保障好,才能把喜报送到官兵心坎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娄轶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