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北京市积极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

2020-09-30 08: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黄剑锋、周家旺)北京市充分发挥首都双拥工作特有优势和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创新安置形式,拓宽就业渠道。近5年来,全市各级累计举办150余场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

北京市围绕服务改革强军,制定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系列举措:建立随军家属保障性安置措施,对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因战因公致残一至四级和战时荣立二等功、平时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的驻京部队军人随军家属,可根据个人意向和专业特长,实行重点安置。建立随军家属重点优先安置制度,对担任重大国防科研试验训练任务的现役军人和军队级优秀人才,或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先进典型的,以及参加全军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比武单项成绩获个人前三名的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可进行优先安置。建立随军家属安置公开公正公平机制、军人服役贡献与家属就业安置相匹配的服务联动机制,切实维护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社会公信度。

近期,针对疫情期间就业招聘规模收缩、就业压力大的实际,北京市双拥办主动协调部分央企、外企等就业岗位近1000个,组织开展随军家属网络专场招聘会,受到驻京部队广大官兵家属好评。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