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朝鲜军方称将在朝韩边界地区重新部署军队

2020-06-18 09: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6月17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称,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重新部署军队,并重启朝韩交界地区附近的各种常规性军事训练。

朝中社援引该发言人的话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16日公开了下一阶段“对敌军事行动计划”方向,17日根据军事行动计划具体审核情况,公布此次军事行动计划的内容。

此次军事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团级部队和必要的火力配备、重新派遣并部署根据朝韩军事协议而撤出“非军事区”的民警哨所、重启朝韩交界地区附近的各种常规军事训练以及为在边界地区向韩国散发传单的朝鲜人民提供安全保障等。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7日正式拒绝韩国政府15日提出的向朝方派遣特使的请求,并称其不符合朝方的疫情防控措施。金与正表示,韩国当局应该放弃向朝鲜派遣特使这种“不现实的”建议,采取正确的措施来补偿,必须严格管控分不清当前形势、“火上浇油”继续刺激朝方的言行。

朝鲜方面6月5日表示,为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9日朝方又宣布,将切断朝韩间一切通讯联络线,要把对南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16日,朝鲜炸毁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