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威海退役军人:齐心战“疫”显军人本色

2020-02-10 00:2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济南2月9日电(齐磊、李太强)虽然已经脱下军装,山东威海的退役军人却在疫情来袭之时,带头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初心本色。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山东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力军在协会内成立了应急分队,组织志愿者自发到社区、村居讲授防疫知识,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积极筹措口罩、应急食品等物资支援武汉。

“正值疫情肆虐特殊时刻,目睹各位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作为一名老党员非常感动,为表达我的心意,特捐助2000元,也算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这是高区怡园街道怡海园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彭学功的一封手写信。彭学功说,看到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值守,确实很辛苦,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只好通过捐款这种方式来做一点贡献。

李化敏是寨西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跟随楼道消毒小分队在古寨南路等区域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我是退伍老兵,别看我今年70岁了,社区需要,我任何时候都能准时报到!”李化敏拍拍自己的胸脯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