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活跃一线各战场 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0-02-07 19:30
来源:半月谈网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份努力都意义不凡,每一份奉献都弥足珍贵。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的身影活跃防控疫情的各个战场,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一、迅速组建“退役军人志愿队”,为疫情防控提供力量支持。

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成立以最美退役军人周黎峰为队长、高学松为副队长的“退役军人志愿队”。

盒饭热腾腾 人心暖融融

抗击疫情以来,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晚餐,将社会的关爱送给辛苦的防疫人员。志愿服务队送餐车先后来到230省道沿线出入口等地,为工作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盒饭。“防疫人员十分辛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他们,我们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退役军人志愿者刘建国说。

深入小区并肩战“疫”

志愿服务队深入福润花园“指导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有关政策,忙而有序地在小区走廊、楼梯污染区域进行消毒,协助物业保安严防严控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虽然我们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我们骨子里还是一名军人,我们时刻发扬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退役军人志愿者周黎峰说。

村落小巷是他们的战位

村(社区)服务站动员辖区退役军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不分昼夜轮流值守在村内各疫情防控检查点,排查进出村庄人员,为过往村民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在村落小巷开展疫情排查、消杀并宣传防疫知识。“我们既是党员又是民兵,此时不上何时上。”迂里村退役军人金晓明说。

二、积极奉献爱心,尽献退役军人力量。

损赠防控物资的老兵。1月27日,得知武汉抗疫严峻,全国已在行动。而光福在部暑工作人员到一线防控,抗疫防控所需物资紧张,又面临春节,调控不便。退伍老兵王继忠晚上紧急联系光福人民医院朱振涛院长,通过专业渠道捐献防控物资,总价值5万元。向光福各条防控战线工作在一线的人员作点贡献。

“作为一名私营业主,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挑起社会责任,作出表率”王继忠说。

免费发口罩的老兵:邓尉检测法人刘建国在得知全镇200余名志愿者在最一线、风险大,口罩紧缺,通过战友圈想方设法采购了2000只脱臭用特殊用活性炭口罩,发放给志愿者,并提醒一定要带口罩,防范疫情传播。解决了志愿者的急、政府的难。

送消毒液的老兵。退伍老兵高学松给全镇各检查点、执勤点送去消毒液,为一线工作人员的零感染尽了一份力。“他们在最一线,风险这么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高学松说。

捐赠大篷、额温枪的老兵。2月6日下起雨,为解决雨中执勤的困难,区最美退役军人周黎峰损赠了钢结构检查篷,并开车去上海买了5把额温枪送给了检查站。

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退役军人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始终以“一个军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军人就是一个榜样”的要求,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的平安和健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