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退役军人在线服务平台明年上线

2019-12-31 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在昨天举行的“新时代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高层论坛”上,记者获悉,“全国退役军人在线服务平台”将于明年春投入使用。2020年通过在线服务平台,至少要解决8000名退役军人就业。

参会专家表示,退役军人人才资源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开发好利用好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十分重要。2020年,要适应退役军人就业趋势三大转变的现状,即“由低收入就业向高收入就业转变、由体力型就业向智能型就业转变、由低端行业就业向高端行业就业转变”的现状,突出退役军人人才建设重点,整合社会教育资源和就业创业资源,提升退役军人专业技能和学历层次,强化退役军人就业质量体系建设,加速退役军人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

服务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发展工作的军地集团表示,该集团2018年开始筹备搭建“全国退役军人在线服务平台”,经过多方论证完善,到2019年底这个平台已基本成型,预计2020年春即可投入使用和运营。届时,经过与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接,将吸纳200家用人企事业单位和100家商家进驻平台,为全国退役军人及其亲属提供便捷、高效、智能、安全的就业创业、医疗健康、生活购物等“互联网+N”一站式服务。2020年,要通过在线服务平台至少解决8000名退役军人就业上岗。(代丽丽)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