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非和平安全论坛非方代表在我军部队参观

2019-07-19 09:34
来源:解放军报

参加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的非方代表16日至17日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武警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参观访问。作为论坛议程的一部分,这些参访活动将有助于推动中非在和平安全领域内的合作。

被誉为“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为参访代表展示了单机蛇形扭转、双机对头交叉、五机水平向上开花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速度、力量和技巧的完美结合,让参访代表惊叹不已,频频鼓掌致敬,掌声、快门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隶属于武警特警学院的猎鹰突击队是我军对外交流中又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代表们观摩了特警学院学员们演示的各项实战化训练课目,擒敌实战对抗、搏击训练、反劫机专项训练……过硬本领和技能引得参访非方代表连连拍手叫好。

加纳国防部长尼提乌尔表示,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访活动给非洲朋友留下深刻和美好的印象。他希望和平安全论坛能够继续办下去,并建议将论坛成果及时反馈给非洲各参访国,以便签订合作协议,切实推动中非安全合作。

贝宁国防部长努阿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飞行员的飞行表演,我希望贝宁今后能在人员培训方面与中国加强合作。”

按照论坛议程,非方代表还将继续赴上海参访,参观中国陆、海、空军部队。(孙琦、彭况)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