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举行航海日开放活动

2019-07-18 09:22
来源:新华社

7月11日是我国第15个航海日。作为今年航海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浙江宁波某港口码头对公众开放,上千名市民登船参观,一睹医院船的风采。

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开放了抢救区、检验室、撤离平台等多处场所,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飞行甲板上,官兵介绍了“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重大任务情况,并回答了市民提出的问题。当得知11年来该船已航行24万余海里,航迹遍及3大洋6大洲,为43个国家和地区、23万余人次提供诊疗服务时,人群里发出阵阵赞叹声。

参观的队伍中,有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学生。他们是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的40名藏族学生。认真聆听解放军叔叔的讲解后,他们就舰艇生活、日常训练等问题向官兵提问,直到离开时仍意犹未尽。

2005年7月11日,是我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同年4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旨在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全民航海和海洋意识。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