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也门政府军打死20名胡塞武装人员

2019-07-10 09: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科威特城7月9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9日说,政府军当天在也门南部达利阿省与胡塞武装发生交火,打死20名胡塞武装人员。

也门政府军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向驻扎在达利阿省西部加泰拜地区的政府军发动数次攻击,企图渗透到政府军在该地区的关键军事场所,政府军成功击退胡塞武装的进攻并挫败其渗透行动。政府军在交火过程中打死20名胡塞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指挥官,打伤数人。

胡塞武装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一段时间以来,胡塞武装在达利阿省发动大规模袭击。据报道,达利阿省北部部分山区被胡塞武装占领,政府军则控制该地区的部分村庄。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