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陆军机关百个党小组结对帮扶百名贫困大学生

2019-05-24 08:59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王亚、刘小红)为推动陆军脱贫攻坚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用力,陆军组织机关各党小组结对帮扶100名“三区三州(“三区”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三州”指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承担大学四年学费等费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据悉,被帮扶者96%为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大学生,大多就读于西部地区院校。

部分受助大学生和部分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合影。

“我一定更加努力,用优异学习成绩回报解放军叔叔关心帮助。”喀什大学维吾尔族学生阿布都赛米家境贫寒,因父亲身患重病,他面临辍学。今年初,他被陆军机关确定为“百个党小组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活动帮扶对象,得以继续在校园就读。

“以党小组结对帮扶的形式,不会因捐助人员岗位变动而断线。”陆军政治工作部某局负责人介绍,各党小组通过资助、沟通解难、看望慰问等多种形式,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搞好思想引导,把陆军党委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名受助学生及家庭。

活动开展以来,陆军机关发动党员捐款,创新帮扶举措,既在物质上资助,又注重精神上激励。各党小组与学校对接制订一人一案帮扶计划,帮助大学生家庭就业脱贫,开展“过主题党日、交特殊党费、捐爱心物品”等活动,推动帮扶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藏族学生顿珠多吉克一度厌学,帮扶党小组安排专人到学校与他面对面谈心,帮助他解开思想疙瘩,重回课堂。“作为来自边远山区的大学生,毕业后我要回家乡参与脱贫攻坚,让家乡尽快富起来、变得更加美丽。”西南民族大学藏族大学生杜吉她吉说。前不久,多名受助学生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部分受助大学生受邀参加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