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青年官兵典型代表向全军官兵发出倡议—— 坚定爱党报国 建功强军伟业

2019-05-05 09:14
来源:解放军报

全军广大战友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面对新时代强国强军的使命任务,全军官兵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在此,我们倡议:

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甘愿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军人使命、聚力练兵备战。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主动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深入纠治训练领域和平积弊,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敌对手,锤炼血性胆气,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拥护和投身改革,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部队转型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紧盯军事和科技创新前沿,进一步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为加速战斗力生成贡献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使岗位成为托举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坚实支点。

弘扬五四精神,矢志永久奋斗、永葆革命本色。树牢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强军兴军的生动实践中经风雨、受历练、长才干。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继承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

弘扬五四精神,自觉崇德向善、锤炼品德修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自觉践行我军根本宗旨,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保持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革命军人牺牲奉献的价值追求,敢拼不服输,吃苦不言苦,为强军事业赤诚奉献。

亲爱的战友们,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聚力强军梦、扬帆起新航!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擎“五四火炬”,走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前列,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四有”革命军人,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