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俄媒:俄计划销毁6艘海军核动力舰艇

2019-04-19 09: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18日电 俄罗斯《消息报》18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俄计划在2021年年底之前销毁两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和4艘核潜艇。

报道说,俄计划销毁的两艘1144型“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是“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和“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计划销毁的4艘核潜艇包括3艘667BDR型战略核潜艇K-221“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号、K-433“圣格奥尔吉常胜将军”号和K-232“波多利斯克”号,以及1艘671型多用途核潜艇K-448“丹尼尔·莫斯科夫斯基”号。全部销毁工作耗资约27亿卢布(约合2.7亿元人民币)。

报道说,俄罗斯共有4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除计划销毁的两艘外,“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目前正在接受改造,将安装“缟玛瑙”和“口径”等导弹系统。在其改造完毕之后,同级的“彼得大帝”号也将改造升级。

俄军事专家博尔坚科夫认为,销毁上述舰艇不会影响俄海军战斗力,因为剩余的两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将获得最现代化的武器,而“北风之神”级和“白蜡树”级潜艇将取代被销毁的核潜艇,近期将有多艘“北风之神”级潜艇交付俄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今年3月表示,俄海军2019年将获得7艘新舰艇,其中包括“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和“喀山”号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是俄第四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也是俄第一艘“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喀山”号是俄罗斯第二艘“白蜡树”级多用途核潜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