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乌克兰逮捕一名克里米亚士兵 俄议员怒斥:卑鄙!

2019-03-13 09:21
来源:环球网

乌克兰政府近日逮捕了一名来自克里米亚的士兵,俄国家杜马议员米哈伊尔·谢列梅11日向俄媒透露了这则消息。谢列梅称乌方此举是一种卑鄙的行为,并呼吁俄罗斯人不要前往乌克兰。

据俄罗斯《观点报》3月12日报道,谢列梅告诉《观点报》记者,该士兵被拘留在乌克兰赫尔松地区。自2011年以来,该士兵曾在乌克兰海军服役,但在克里米亚公投后,他进入了俄军队服役。该士兵被乌政府指控遗弃,将面临长达五年的监禁。

谢列梅表示,“这是当前乌克兰政府的另一种卑鄙行为,为了报复愿意回归俄罗斯家园的克里米亚人。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乌克兰现政府的真面目。”

谢列梅认为,乌克兰政府故意逮捕俄公民是为了达到与俄方交换(被捕的乌克兰船员)的目的。“对他们来说,人只是一种普通的商品。对他们来说,人的生命或命运都不算什么”,谢列梅说道。

此外,谢列梅还敦促克里米亚人不要前往乌克兰。

“在文明人士上台前,有必要不要前往乌克兰。(文明人士)他们不会因为海盗行为而羞辱曾经美丽的国家。”

据报道,2018年11月25日,经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证实,乌克兰海军5艘舰艇在未经俄方许可的情况下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予以阻止,包括动用武器并扣留其中3艘船只,逮捕船上24名乌克兰船员。双方在刻赤海峡附近发生的这一冲突,被视为两国近年来最严重的事态。2019年早些时候,由于在刻赤海峡发生的事件,乌安全局对参与行动的7名俄罗斯军人展开了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