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军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试点陆续在部队展开

2019-02-14 09:06
来源:解放军报

全军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试点陆续在部队展开

从“练炊事分队”变为“练全体官兵”

近日,中原大地某训练场,空降兵某旅炊事员邓志伟和战斗班排战友一样,全身心投入演练。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给养处负责人介绍,这个旅是全军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试点单位,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就是要树立“人人都是炊事员,人人都是战斗员”理念,把部队从“埋锅造饭”中解放出来。

该试点是军委机关业务部门针对野战饮食保障训保脱节、保障标准不配套等问题,全力推动野战饮食保障整体转型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底,军委5个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将“吃饭训练”的对象从“练炊事分队”调整为“练全体官兵”,按打仗标准组织训练实施保障,并在全军8个不同类型部队开展试点。

演练现场,部队官兵利用战斗间隙,食用随身携带的伞兵食品、能量棒等高能食品;补充食品空投到位后,由保障分队用便携微波炉加热。整场演练不见炊烟、不见明火,全程快速制作、快速分发、快速前送、快速用餐、快速清痕。

该旅领导介绍说,这次试点,他们组织连、营和旅机关参与,区分空降战斗准备、空运空降、地面战斗等阶段,连续食用7天野战食品,将“个人携行高能食品、常温集体食品、军民融合快餐食品”等3种饮食保障方式,贯穿空降战斗全流程。(孙兴维、杜曙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