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军办印发《实施意见》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反响热烈

2019-01-04 08:45
来源:解放军报

推动形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军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军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不断提升强军打赢、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鼓足新时代奋斗者的干劲激情,奋力汇聚起推进强军事业、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磅礴力量。

“各级要把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关系军队建设全局的紧要大事,作为党委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学习讨论《实施意见》,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站上新的起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履行“四个战略支撑”使命任务,迫切需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干劲,需要全军广大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各战区机关干部在讨论中说,我们要把激励干部担当任事,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际举措,既要求干部严格按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又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关怀,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使命感、获得感、荣誉感。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师生在讨论中说,要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严肃纠正“坐、等、靠”现象,大力纠治和平积弊,引导广大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投身强国强军事业。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自调整组建以来,第77集团军党委先后破格提拔3名经过联演联训、备勤驻训等大项任务检验的优秀连主官担任营主官,任命10余名表现突出的排长直接代理连主官,树立起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该集团军领导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坚决落实军队好干部标准,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军事科学院先后与中国科学院等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科技领军重点人才培养对象聘请“两院”院士带教,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军事科研人才。在学习讨论《实施意见》中,该院党委一班人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干部强军打赢、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培养大批堪当强军重任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干事业总是有风险的,不能期望每一项工作只成功不失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领导在学习讨论中说,只有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积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才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东部战区空军某部、火箭军某团、中部战区陆军某团领导表示,在工作实践中,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

满怀热情地关心关爱干部,更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学习讨论中,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支队长程凌涛表示,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既要严格执行执纪执法、巡视审计、教育整顿等政策法规,又要充分相信干部、尊重干部,维护和保障他们的正当权益。陆军某工程维护团政委谢文杰说,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干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为广大干部投身强军事业解除后顾之忧。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官兵严格按照新军事训练法规要求,开展高难度高风险课目训练,使部队战斗力得到提升。学习讨论中,该旅旅长陈刚说,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不仅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还要勇于为担当负责者担当负责、当干事创业者的坚强靠山,不断浓厚有利于干部担当任事的环境氛围。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时代新辉煌。学习讨论《实施意见》,陆军青藏兵站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干部心潮澎湃,干劲倍增。第73集团军某旅政委臧运海表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文件精神落地见效,推动形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解放军报特约记者李佳豪,通讯员金涛、郭勤、沙凌云、薛子康、雷兆强、马国玺、蒋昌荣、董孜伟、赵骐、范俊刚、代文新、朱伊丹、汪学潮、何孝林、任发源、姜雪伟、周祥、陈亮、张石水、江本晖、尚星良、崔功荣采写)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