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医者仁心,困难烧伤男子家里出现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

2018-10-19 15:16
来源:半月谈网

10月18日上午,在成都市郫都区望丛社区宋绍庆的家里,出现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引起当地村民的一阵阵热议。原来,来自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烧伤科主任张勇一行,在中国中西医结合烧伤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到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交流学习,当听说了宋绍庆的故事,立即决定去看看这位特殊的“患者”。

在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冒着毛毛细雨,踏着乡间泥泞的小路来到了患者简陋的家中。当看到此情此景,张勇主任立即掏出随身携带的500元现金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带去的价值1000多元的后续治疗药物一起捐赠给患者。

四年前的一个冬天,42岁的宋绍庆不慎被烧伤,烧伤面积达40%-50%,其中深2度至3度烧伤面积达30%以上。经抢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鉴定为二级伤残。膝下无子女的他,生活上无依无靠。虽然政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但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使他一度几乎崩溃。

此次到访,医护人员共同安慰宋绍庆,让他放下包袱,安心接受治疗。北京专家张勇表示:“虽然我们距离遥远,在医疗专业上需要我们,我们将全力以赴。”他还讲道:“通过专业的治疗和多方援手的人文的关怀,我们一定要让这位患者开启新生的希望和信心。医学的本源就是对人的关怀,这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责任”。

在家中看到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来自北京的专家,宋绍庆分外激动,嘴里重复着那句“谢谢”,眼里的泪水止不住流淌了出来。

医务人员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来到社会最基层的贫困患者家庭中开展人文关怀,这正是习主席提出的“精准扶贫”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